您好,欢迎访问吉林大学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吉林大学万余名新生接受急救技能培训

2018-09-06 10:35:56 编辑:sunxiaonan

  【文/摄子轩】8月31日上午,吉林大学大学生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长李元元、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吉林省红十字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等出席启动仪式。

0B7ACB3229D8ADB4C2C13E1EC3D_5CC11E49_4B548.jpg

94B26622CA7651057C544F5CC77_E77200E6_586EF.jpg

27DADCDB119C845A92098445937_1416FAEF_2C65E.jpg

  李元元在仪式上致辞中指出,首次面向全校新生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不但对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意识和掌握相关的技能很有必要,而且对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全社会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李元元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正值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这是校长和老师们对刚进入大学的新同学的第一句叮嘱。李元元希望全体新同学们能够珍惜参加这次培训的宝贵学习机会,敬畏生命,关注健康,掌握新本领,承担新责任,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首场培训活动中,白求恩第一医院59名受过专门培训的医护人员及医学生志愿者们,为现场200余名新生细致讲解心肺复苏急救要点,手把手指导急救技能,耐心纠正学生们操作中的错误动作。受训学生不仅了解了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还基本掌握了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护水平。

  本次活动是由吉林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医院、体育学院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由白求恩第一医院承办的首次面向全校2018级新生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是目前全国高等院校培训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具有突破性意义,不仅是吉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全新尝试。作为吉林大学新生的实践教学的第一课,培训计划在两周的时间内,让10400余名同学都能够熟练掌握心脏骤停和呼吸骤停的识别与处理、成人窒息的处理、包扎止血和夹板固定等技能,旨在提升学校学生心肺复苏急救意识、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丰富和创新吉林大学本科生实践教学内容和形式,推进全社会心血管急救公益事业的发展。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吉林大学招生就业处:400-678-8888
吉林大学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